党建工作

位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李毅丰

发布时间:2019-10-14 17:43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师生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和对新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和感悟,1011日下午5点,学院在北碚Ume电影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中国研究生及留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攀登者》。

电影《攀登者》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登山队两次攀登珠峰的故事。上世纪60年代,我国虽处于艰难坎坷时期,中国登山队等英雄们仍坚持数次挑战从北坡攀登地球最高峰,探索无止境的科学边界,在极寒缺氧雪崩风暴等人类生存极限空间里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让人由衷佩服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的使命追求和爱国情怀。来自19级汉硕中国班的杜玉娇这样说:“看完电影,我想用一个词表达一下我的感受——‘信念感’,只有用一生去践行信念,一直攀登,才会达到顶峰,才会看到奇迹!”

《攀登者》激励着我们以中国登山队为榜样,学习“攀登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永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国际学院 李毅丰 供稿 刘猛 审核)

上一篇: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领导小组工作会

下一篇:国际学院召开科级领导人员巡察整改集体谈心谈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