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位置导航: 首页 > 校园生活 > 交通指南

交通指南

市内交通

公交车

重庆市内公交线路四通八达,方便快捷。乘坐公交车辆时要扶好站稳,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更要注意交通安全。乘车时应特别注意保管好所带证件及财物,以免丢失。

地铁

始发于北碚的地铁六号线通往重庆各大商圈。线路横跨长江、嘉陵江,贯穿了南岸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北碚区五个行政区,连接弹子石、解放碑、江北城、观音桥等主要商业核心区。票价2至7元不等,通往主要商业区域仅需40分钟左右。

出租车

在北碚乘坐出租汽车很方便,出租汽车昼夜服务、即招即停。车费按行驶里程计算,白天(6:00至23:00)起价为10元,公里价为每公里2元;夜间(23:00至次日6:00)起价为11元,公里价为每公里2.3元。出租汽车车顶有"TAXI"的标志灯,车内仪表盘上方的监督卡有司机的照片、姓名、单位和监督电话。下车时司机会给你打印出乘车费发票,你最好保留好发票,万一有问题可以凭发票联系到出租车或它所在的公司。

市外交通

重庆交通发达,拥有航空、公路、铁路、河运等多种交通方式。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可登陆携程网http://www.ctrip.com/;去哪儿网http://www.qunar.com/等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