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位置导航: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西南大学由原西南师范大学、西南农业大学于2005年合并组建而成,最早可溯源至1906年建立的川东师范学堂。学校位于重庆市,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是闻名遐迩的花园式学校。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鲜明。现有53个一级学科,涵盖12个学科门类,农学、教育学领先全国。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其中国家级人才87人次,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

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与泰国、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等国高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学校自20世纪50年代开始招收国际学生,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汉语国际教育本科项目招生和培养资格的单位。近年来,每年都有来自世界近100个国家的2000余名国际学生来校学习。

历经百余年的磨砺和发展,今天的西南大学正秉承"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坚持"学术立校、人才强校、质量兴校、管理活校"的发展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