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4年泰国乌隆府鲍思高学校西南大学汉语营”顺利闭营

作者:王鹊

发布时间:2024-03-22 21:30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为期两周的“2024年泰国乌隆府鲍思高学校西南大学汉语营”举行闭营仪式。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刘猛,招生办公室王鹊,鲍思高学校2位领队老师以及19名泰国学生参加。仪式由王鹊主持。

王鹊做汉语营工作总结。他回顾了学员们在重庆两周的多彩生活和优异表现,祝贺本次汉语营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学员们学习中文、中国文化的浓厚学习兴趣和积极学习态度表示赞赏。他希望学员们回国后分享在中国的故事并能继续学好中文,并欢迎他们今后来西南大学学习深造。

随后,学员们分四组上台用中文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想和收获,以及对老师和志愿者的感谢。精彩的发言不时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交口称赞和共鸣。

最后,刘猛书记逐一为师生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会后,王鹊带领泰国师生参观昌州古城和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并就大足石刻的沿革、发展、特色和代表作品等做中英文讲解,来自佛国的师生们表示此行大大加深了对文化交融共进的认识。

为期14天的汉语营在学员们感激和不舍中缓缓落幕。此次汉语营内容丰富,趣味十足,为学员们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必将鼓励更多泰国学生学习汉语、走近中国。

(国际学院 王鹊 供稿 王鹊 杨锐 供图 耿军 编辑 刘猛 审核)

上一篇:“2024年泰国宋卡王子大学附属中学校西南大学汉语营”开营仪式举行

下一篇:泰国佛统府教育厅和万里通语言学校代表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