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8 16:1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党总支各个支部在914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第一党支部

2018914日下午230,教工一支部在紫云楼210室开展以“以四个回归为引领,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李航同志提出要“回归”,党员先要自省是否偏离,在反省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并强调本科教育的基础性,重要性,肯定各高校教授回归本科教育的做法。吴宗燕同志认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争做“四有”好老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夯实基础,回归教师本职。李丹同志提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书育人,任重道远。我们应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时时刻刻对照检查自己,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

最后,邱睿书记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以四个回归为引领,做四有好老师”的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教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际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教工第二党支部

914日下午2:30,教工二支部在签约室进行了主题为“践行四个回归,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在支部书记李林泽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条例》增写了五个方面的内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随后,党员同志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四川大学举行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就教育的四个回归、做四有好老师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三、研究生党支部

914日下午3:00,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在紫云楼316室(党员之家)开展了题为“树优良学风,作模范表率”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湛明主持,党总支书记刘猛莅临指导。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1.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内容讲解完毕之后,支部的党员同志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树优良学风,作模范表率”为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党员同志紧紧围绕“学生党员如何才能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以及六有大学生”进行积极发言。刘猛书记强调,学生党员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要做到知行合一,始终加强自身学习,珍惜实践机会,努力做好学习及各方面的引领,无论身在何处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研究生。对此,王湛明同志代表各支部表示,支委会将积极调动支部成员学习及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出党员在各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更坚定了在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决心和信心。

(国际学院 杨昆 李丹 王湛明 供稿 刘猛 审核)

上一篇:国际学院2018年党总支委会第11次会议纪要

下一篇:国际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