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栏

位置导航: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十七】“缙云知华”大讲坛专家讲座第十六期成功举办

作者:苟思齐

发布时间:2023-06-10 22:00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2023年6月8日下午,“缙云知华”大讲坛专家讲座第十六期在学校成功举办,主题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中国农村的现代化”,由外国语学院何武教授主讲。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校和其他高校国际学生百余人参加。

何武教授从个人的童年经历及成长感受出发,真实地展现出中国农村地区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变化。他以“中国梦”这个关键词为引,明确农村现代化是中国全面现代化的一个先决条件。指出,精准和发展作为脱贫工作的基本策略,会继续为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良性路径和持久动力。他聚焦现代中国的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带领大家探索和领会中国农村现代化的成功秘诀。表示,当代中国的繁荣,农村的现代化不是一夜之间实现的,就像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何武教授通过大量图片、案例和数据为听众提供丰富且真实的素材,引发国际学生强烈的学习兴趣和热烈讨论。参会同学在聆听过程中积极通过面对面提问或线上留言等方式与主讲人进行友好互动。

通过讲座,国际学生对中国农村的现代化进程形成了较为全面和具体的认知,充分感受到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和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该讲座是《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系列讲座之一,由学校国际学院发起,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组织开展,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在渝高校国际学生讲述当代中国故事,介绍中国国情和政策,传播中国文化和增进中外人文交流。

(国际学院 苟思齐 供稿 彭雪敏 景柯沥 编辑 刘猛 审核)

上一篇:【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四十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国际学院党委紧紧锚定“两个高地”探索笃行

下一篇:【国际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九】国际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