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导航: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五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7 08:4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在713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一、教工第一党支部

2018713日下午345,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紫云楼210室开展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邱睿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第三巡视组关于师生党员学习效果的问题反馈,并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加强对党章党规及其他知识的学习。其次,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观看了相关视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将十九大精神与实际结合,深刻理解。接着,大家就“如何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主题展开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建言献策。吴宗燕同志提出可以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与中国传统音乐和诗歌相结合,集唱、传、颂于一体,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更能加深大家的记忆与理解。耿军同志表示形式上的完美也需要内容的支撑,我们还需要在学习内容上精准定位,做到既要海纳百川更要“钉子精神”,深入钻研学习内容。同时,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检讨自我,一日三省吾身,展开自我批评,不断前进。最后,邱睿同志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确定了8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不忘初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为“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实效”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并初步制定了相关举措。

二、教工第二党支部

2018713日下午3:45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签约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李林泽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带领同志们重温了十九大精神,大家就如何提升组织生活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刘猛表示,从此次巡视可以看出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本次巡视谈话范围更大,发现的问题更尖锐更具针对性 。校纪委将通过对二级党组织巡查,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重视自己党性修养的提升,建议通过实地考察、知识测验、知识竞赛、支部交流、制作微党课等形式丰富党组织生活形式,增强党课的体验感。刘猛书记还表示支部应给予党员更多关心,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自豪感、归属感。

三、研究生党支部

2018713日下午3:45,学院党总支研究生支部在紫云楼304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雨曦主持,支部成员魏乐乐主讲。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如何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推动支部党建发展”,学习的主要内容为: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3.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同志先进事迹;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讲解完毕后,支部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就“如何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做了交流发言。

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纷纷表示要积极向优秀党员看齐。通过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提出了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的改进措施,共同为支部建设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学院 李丹 马若晨 王湛明 供稿 刘猛 审核)

上一篇: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六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国际学院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暂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