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导航: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凝聚,新起航——国际新生破冰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刘小绮

发布时间:2023-10-31 19:54

浏览次数:

“新”遇在西大,情动在深秋。10月27日19:00,2023级国际新生破冰活动在紫云楼317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心理咨询团队、学校心理学部2022级硕士研究生余思瑶、王一伊主持,来自不同国家的30余名国际新生踊跃参加。

凝心聚力增活力,砥砺前行添动力。活动开始,指导老师首先给学生们介绍此次活动的策划安排,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大胆分享。随后将所有参与者分成三组,并告诉他们将以小组形式完成“接力传球”比赛。比赛过程如火如荼,每组同学都迅速地将气球传给下一位同学,最终第一小组的同学获得胜利;同学们也在火热的氛围下渐渐熟悉彼此。

初始环节结束后,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317会议室,进行下一环节。第二阶段由两个游戏活动组成,同学们按小组顺序依次坐下后,指导老师向其介绍该环节的游戏活动规则。第一个活动名称为“我的理想朋友”,同学们从20张卡片中挑选一张,并分享选择该卡片的原因,最后每组推选一位同学介绍交流过程中的所见所得。第二个活动名称为“集体涂鸦”,小组每位成员画下最能代表自己的一个形象,画好后将其剪下粘贴在纸上,随后根据带领人提供的元素和关键词展开想象编写出故事并分享。

各组成员在活动过程中都全身心投入,热情参加,笑声四溢,从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放松,物理空间距离的缩进也让彼此的心灵渐渐相吸,小小的一隅天地火花四溅,弥散着友情的芳香。

心理团辅是学院扎实推进国际学生心理育人工作、关爱国际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本次破冰活动不仅增进了国际新生之间的友谊,还为各位同学增添了一份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正式成为了学校一员。希望他们广交朋友,敞开心扉,在西南大学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国际学院 刘小绮 供稿 李梦雅 景柯沥 编辑 刘猛 审核)

上一篇:当国际人才,担传播重任—2024年西南大学“国际学生讲中国故事”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论道乡村振兴,共话幸福图景——学校国际学生参加2023酉阳乡村发展国际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