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导航: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帆起紫云 志向五洲|国际学院2023毕业晚会放肆high,就现在!

作者:李梦雅

发布时间:2023-06-26 19:49

浏览次数:

少年的我们,敢于说爱,敢于做梦,敢于前行。

我们淋春雨不恼,听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赏冬雪不叹。

历经四季变迁,时光流转,这一场跨越山海的相遇,始于初秋,终在蓝花楹下作别。黑板上的粉笔字、被微风拂起的窗帘、镜头下的笑脸,伴随着盛夏蝉鸣,化作青春的诗篇,开启人生下一序章。

2023年6月25日(星期日)20:00,“帆起紫云,志向五洲”国际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晚会在学院紫云文化广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猛、院长于泽元,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晚会,中外毕业生、其他年级学生代表300余人到场观看。晚会由21级中国汉硕生陈俊杰、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明月主持。

典礼开始,于泽元院长代表学院上台致辞,向即将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最真挚的祝福。他回顾总结了毕业学子在求学路上的成就与光彩,并勉励同学们要保持“何妨吟啸且徐行”的豁达,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信念,顺境不傲,逆境不弃,冲破困难,写就属于自己的不凡人生。

第一篇章 时光剪影·一路生花

轻剪一段盛夏光影,定格一幕青春岁月。你从幕布之后向我奔来,穿过点点星光,终于站定我的身旁。我们挽手谢幕,告别整个青春。中外毕业生通过剪影定格青春,挽手走过红毯,迎来属于他们的崭新未来。

第二篇章 踏歌而行·青春回忆

通过中外学生代表带来的古筝唱曲《早发白帝城》,我们彷佛看见一叶扁舟撑杆抗阻,跃过无数山丘。日落月升、重峦叠嶂,好在一切柳暗花明。愿各位学子在时光的洪流里依旧保持初心,拥抱未来。国际学生代表带来的一曲《如愿》,祝愿毕业生们能在未来不畏艰险、不惧挑战、扬帆起航、一切如愿。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真假虚实,变化万千。在马若晨老师的魔术表演中,在一句句“求真知,谋大同”的魔法咒语下,我们一同进入了魔幻世界,见证了奇妙瞬间。在动感的节拍中、在炫目的灯光下,张林鹏、许慧文、美恩等国际学生用一曲动人的歌曲、一舞热辣的舞蹈串烧,表达他们对西大未曾停歇的热爱,瞬间燃爆整个会场!

第三篇章 独家记忆·感念师恩

19级汉教B班全体同学用一首自创歌曲《蓝花楹与玉兰花》将我们的思绪带进欢声笑语的课堂,他们用歌声讲述故事,用歌声演绎青春。幕布落下,通过镜头,一幕幕课堂回忆,一次次欢声笑语又将我们拉回青春回忆里。毕业年级班主任李丹、胡洪瑜、刘妍芩老师向毕业班同学们送出最美好的祝福,愿他们在人生拼搏的道路上熠熠生光。真诚的友情、美好的师生情都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一一重现,成为今夏最难忘的回忆。

第四篇章山水万程·不说再见

汪鑫阳老师、毕业生代表代宇航以及22级中国汉硕生代表共同翻唱的歌曲《水调歌头》被赋予了新的灵魂。该曲融合古筝与多语言:闽南语、英语、韩语、日语、泰语等,旋律优美、韵味悠长。传统乐器融合多元文化要素,展现出中国文化的多元魅力和兼容并包。国际学生代表蓝云涛一首自弹自唱的歌曲将在场的观众带入悠扬的歌声中,共同诉说着那年今日。最后赞比亚籍歌手Gift带来音乐专辑《东行漫曲》原创歌曲,通过歌声,表达西大情。台下观众和着歌曲点亮点点星光。

一寸寸时光倒流,一帧帧画面倒映。你看,每一秒光阴都有画面:2020年天生路2号的录取通知书;9月山城6号线的轻轨;8点去往紫云楼的步履匆匆;你听,每一幅画面都有声音:清晨的鸟鸣、中午的校车穿行、傍晚的四运欢笑……人生海海,山山成川,愿毕业的你们要向阳,要肆意,要不惧六月离别的盛夏,要攥紧梦中启航的风帆,要永远灿烂,永远“少年”,毕业快乐!

蓝楹花开,天生共聚;

风起四海,又归各方;

共有从前,各迎未来;

踏歌而行,前途似海。

(国际学院 李梦雅 供稿 办公室 供图 杨昆 景柯沥 编辑 刘猛 审核)

上一篇:【研行万里建新功系列报道之一】探寻三苏底蕴,体验竹艺编制

下一篇:中外端午诗会暨西南大学2023年“汉语之星”大赛(毕业国际学生专场)圆满落幕